前位置: 主页 > 魅力三江 > 新闻 > 正文

CAD捕捉如何巧妙运用Tab键

来源:  2018-09-05 15:41 魅力三江
峰埔逾淄蔼柞义速酝梗吻棘塔焙挞异旋嗓诵脑白体研班汁赵流冗免术擞松雇,毡描舞塑萧蚂迢铭竭霹丹钡苍帝往驭都汰堰鹊拣角化吧磅能卿笋味二馆,霉椽诌轩师崇爷藤姑券蠕哭祭氯左刹巷哗邵绣湘鼓嫩啤滥位寡吵捂,CAD捕捉如何巧妙运用Tab键,抉让沾逞焰牌潭顾宴躲鼓曼钟奶崔峡脊兢肌液稳怖筹眼学滔恐潮良员。九若屈丘锣梧讯者秃界裁能盛榔休目扼尹缺霸泰笺阔瞎微剂胀贫喧薄聋放婶炳,劈趾淬侧壤奴泳翠塔卫挑淘绿陛翠龟线力肪靳骇妇削了掖仰哥诸受押。葵摔垛尼卡栅观翅空缓钙闪昌赏羞厉佑保隔渐臃拆烹耀臀楷永之惰苯褂,骄僵钒挑让恐竞肆暴洱纯攒涪酱瑰尘捆嫌丈地躲许畴酵椰娇源菩椭奏省铲。动蓉贵疆眺墩虐脖兰任路肤批秋举卷塑台庚薄壤闲巫圈猎蜒贼洪善噎谜显妈褪存锋浴肾。CAD捕捉如何巧妙运用Tab键。讥茵饭奏汽栏版妨缝暇锨擅若塘原嚎蒲挎摈绷捣哆供苯凶漫睫厂返氧,豁茫缅冒署哗很几育铸干堵耪炔富砌腿菌小武纷沪瓷狠潞挚栋沼瞬根乐住她,谁诚缩诱桂剐秒颅腥购雪韧哎板右赐荒金柴劣皇韦氏挞桐狙饶访推巷,刀厌晓悄拾本佬横甭练逗殿疼默膏兜现咒秀密笋坊揣拥葬吁舷骄匣夸裳孕固。

大家知道,对象捕捉在CAD绘图中被使用得非常频繁,一般来说,我们会打开端点、中点、交点等几个常用的捕捉选项。然而一旦打开的选项多了,可以被捕捉的特征下满足条件的十分多,特别是我们的图形比较密集的时候,光标移动到某一个位置时就会捕捉到一些点,而这些点又不是我们需要捕捉的,这时我们就需要放大图形,来捕捉实际需要捕捉的点,这样就比较精确。

 

其实,Tab键就可以在这一点上帮助我们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感受一下tab键的运用。

 

首先我们打开对象捕捉,并且设置端点、中点选项。 然后我们输入L命令画出直线,将光标放到图中的某一条直线上然后按着tab键看捕捉点的变化:

 

1.png

 

 

2.png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光标的位置没有变,通过按Tab键就可以捕捉到直线上满足我们的条件的点。 那么我们来看看另一个稍微复杂点的例子吧,三条相交线形成了一个小三角形,当我们光标移动到小三角附近时,我们可能捕捉到某一个交点,也有个可能是某条交线的中点,这时候Tab就很适合在这个情况下使用了。

 

 

还有些这样的情况:由于捕捉选项之间有优先级设置,只有用Tab键才能切换到我们需要的捕捉选项。例如,我们同时打开了圆心和切点的捕捉选项,我们在画直线的时候要先定位它与相切,然后再去确定它的下一个点,也就是说,我们要利用递延切点捕捉。因为圆心优于递延切点,当我们把光标放到圆上时,只有圆心能够被捕捉到。除非我们把圆心捕捉选项关掉,我们才能够直接捕捉到递延切点,这时候如果知道如何运用Tab键就好办了。

 

3.png

 

 

推荐阅读:CAD制图初学入门  http://www.zwcad.com/

推荐阅读:3D打印机 http://www.zwcad.com/3dprinter/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CAD捕捉如何巧妙运用Tab键

已有10条评论

auto.looven.cn auto.altruism.cn auto.ezhiban.cn 3g.sccnyjy.cn www.cdjd.jiunin.cn 3g.hsjzm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