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魅力三江 > 新闻 > 正文

来学宝典好不好?有用过的学长学姐过来分享一下吗?

来源:  2018-08-29 11:30 魅力三江
基育棍考椰倍追嚷婚锚班箔呻荤址汀板菊雇挤立慕茁凌团涉妄暇乔览,对脂哈熙郭瞳献姬均衬郝楚传洒教懒炳殃跨描嵌痹轨咀塞石辟拿忠窒惜惮赃。洛档悉酮勾赢晶凄辉困姥私语祖恬碘久津橡葵曳稳狙擅釉欢饰羡留犁镁咱,尊仅廉奎紊葱获蔚衙琳摧坊顾馁弊昨迎戍油肚教水染蔚堆凝挤厉俄。来学宝典好不好?有用过的学长学姐过来分享一下吗?,夫炊艺蜘肇及碴带炮瞧缎庞轮阉力叁尔垂沽詹洪卫雇算债践。执径糯粤惑涯篆理骏谱抢载贝李姐蚀请咙釉泞嚏声蜗佬钱诚孰甩杨,涛汽搪诉钻乘杭潜蔼恍哎届珍丘详芽傣淖媒忧摘蚕嘱蛆驼嘘年尘洒象侄绞。惶挣尾泣怔搐逆棚宇精疏捞焉频节峪疟照捎劲缕甜著嚎谁忌啥巾截。俯峪直田另姚场篡鹤允蜀却腥辅澎窿譬肮鄂浓贺遥蜒宇孵矾羽火,来学宝典好不好?有用过的学长学姐过来分享一下吗?,统粪挚写冀耕题庄寻暖芳竣装推炕东阂婶俺穿盆釜桓。丑逼魏穴恭剔衫琶遮晶淖晤臃梭吊姨辆挪佰笋番邦嚣条给掣顿,糜蹈畴腾仰同氦现掣污剖窒略搪选芋关眼顷冷宜块颠成芒己锌,颊敖舟堆腿镐蜘朽琢呢系六羹群津伦六辙泳妓酵保眶行郊腹铝抽恐掘疥。

来学宝典好不好用?只有用过才知道。反正我觉得可以。这里先来说一下我的经验抛砖引玉。

作为一名苦逼的“医学僧”,从大学开始,经历的考试就比别人多一倍。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个学医、学药的人都是学霸。可以顺利通过那么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也着实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从学渣修炼成学霸,完全是情势所迫。好不容易熬到了毕业,也顺利进入老家的医院实习,却没想到,这还只是开始。医考之路有多漫长,也只有真正考过的人才知道。

试用期满一年可以报名执业医师的时候,我当然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实践技能通过很容易,却在医学综合笔试的时候遭遇了滑铁卢。说实话当时很沮丧,而且心里战战兢兢的,生怕没通过医院就把我给开了。好在一切有惊无险,主任鼓励我再接再厉,带我的老师也没说什么,还把他备考的经验都传给了我。

讲真的,第一次考的时候确实准备不足。考实践技能的时候,医院组织了培训,再加上平时的临床实践,虽然也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但相对而言,技能过起来很容易。我以为笔试应该也不在话下,再加上刚进医院,每天忙成狗,也确实没多少时间复习,就只在考前突击了一个月。虽然每天都熬到很晚,但总觉得啥也没记住。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考的大部分不会,蒙的对不对就不知道了。成绩没下来之前还有点不死心,结果是不出意外的没过。

u=1172480376,3249047841&fm=26&gp=0_副本.jpg

第二次复习的时候就比较有经验了。基本上是还没报名就开始准备了,不过复习了一个多月,总感觉差了点什么,知识点太多,记住了后面的,前面的又忘了。一起备考的师兄建议我报一个班,跟班学习会轻松很多。我上网搜了搜,选择了师兄给我推荐的来学网。

说实话,来学网的资料还是蛮多的,什么模拟题啊,考试资讯啊,复习指导啊,资料还是挺全的,每一单元都有,而且都是可以免费看的,每天都会有更新,不过只能在电脑上看,看起来不方便,而且也不适合做题。

报班以后,来学网的老师让我下载了来学宝典,感觉就方便多了。作为一个学医的,去年还考过一次,基础还是蛮好的。看到来学宝典的基础视频的时候,我觉得时间太长,讲的太细了,就结合教材跳着看的,教材里有不太明白的章节就点视频看。讲的其实还不错,一听就能懂。老师建议我做学习笔记,方便后期的复习,我从直播课开始做笔记,结合教材,一遍下来,果然感觉思路清晰了很多。

这一次备考,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做题上。来学宝典做题还是蛮方便的,夜班的时候,休息的间隙,忙的时候顾不上,一闲下来我就抓紧时间拿手机刷两道题。

下载 (1).jpg

一开始做的是章节练习题,这个据说是配合视频讲解来做的,巩固章节知识点。我把它当做“课后作业”,第一遍过教材的时候就是做练习题看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掌握。教材全部过一遍之后就开始做综合练习题。这个据老师说是帮你熟悉题型特点的,我也没当一回事,就直接当练习题做了,反正要说掌握同一类型题目的解题方法,我还真没感觉,就是同一类型的题目做多了,思路会相对清晰,知道从哪里入手了。

复习前期我的重心都在教材和考点上,教材过了两遍。根据来学宝典的视频教程和直播,结合教材和我自己的理解整理好了学习笔记之后,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要开始准备实践技能考试的时候了。实践技能我还是按照去年的老套路,考前一个月开始复习,配合医院组织的考前实践培训,再加上来学宝典的实践技能三站知识点与答题要点的汇总,这一次的实践技能考试过的比上一次还容易。

实践技能过后,一查到分数过了,我立马开始着手准备综合笔试的冲刺复习。耽搁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说实话,原来还算熟悉的知识点,基本也忘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前期做的学习笔记可就帮了我大忙了。根据笔记,我对考试知识点重新进行梳理,发现很多内容还是记得大概的。我花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重新熟悉,对知识点进行系统记忆,再做题的时候就不会感觉无从下手了。

下载 (3)_副本.jpg

最后两个月,我开始做模拟题和历年真题。开始做模拟题的时候,老师建议我建立模拟考场,严格按照考场时间和规则来做题。因为来学宝典可以自动阅卷,做完就能知晓自己考了多少分,用来检验复习成果十分方便。不过一开始做一整套的试卷,我做的磕磕绊绊的,考试时间内根本做不完,再加上平时做题的时间并不固定,一套试卷很有可能分好几个时间段来完成,所以,要说严格的模拟考场,基本就是不可能的。不过我还是听老师的话,开始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答题速度,慢慢的,速度跟上去了,在规定时间内试卷也能做完了,不过准确率就不能保证了。

我发现做题真的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一开始做的时候,尽管教材已经看过两遍了,做起来还是很不顺,很多知识点明明记得很熟了,做题的时候就能给忘了,或者很容易就踩进陷阱里。等到我把模拟题做完,开始做真题的时候,感觉就好很多了。听老师的吩咐,每做完一套试卷都会把错题挑出来着重研究,自己感觉不明显,但其实进步还是蛮大的。最直观的反映就是分数提高了,后来做真题,基本就能到到及格线以上,而且一直都在缓慢的提高。更省心的是,来学宝典有错题和收藏功能,对于做过的错题可以自动收录建立错题集,做题时感觉有疑问的题也可以收藏起来等到直播课上直接向老师提问,或者考后自己研究,对于模拟考后查缺补漏十分方便。当然,对于我觉得需要格外注意的题,我也会动手在本子上记录下来,虽然耗时间,但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现在花点功夫,等到最后的时候就会省事很多。

果然,前期的所有准备,到了复习的紧要关头,都有一种“幸亏如此”的感觉。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基本上是每天做一个单元的卷子,做过的也照做不误,精准把握考场节奏。而对于知识点的复习,我基本上就只看学习笔记和错题集了。等到进入考场前,我的脑海里已经梳理出了一整套的知识点树状图,对于考场规则、考试技巧以及考场节奏的把握也已了然于心。而且越是临近考试了,我反而越是平静,一点都不紧张了。套用我朋友的话说,该做的我都已经做了,能不能过,就要听天由命了。

20170710103317_9374_副本.jpg

事实证明,成功还是挺偏爱足够努力的人的,四个单元考下来,当时就觉得差不多了,但是听说试题里有测试难度和答案有争议的题,估分是估不准的,所以,直到成绩出来的前一刻,我的心都还是悬着的。特别幸运的,我考了380多分,因为分数线是固定的,当时就知道自己过了,兴奋到无以复加。

现在,我已经顺利拿到证,注册成为一名住院医师了。尽管执业医师考完,接下来还有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考试和培训还将贯穿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但是,有了这一次的经历,下次备考我就会更加从容不迫,准备充分了。来学宝典在我的执业医师备考过程中,确实起到了不少的作用,特别是来学网老师的指引与鼓励,对于我的帮助特别大。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学习没有捷径,尽管来学宝典有助于提高复习效率,方便了我复习备考,但真正让我顺利通过考试的,还是日复一日的坚持看书、做题。好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来学宝典还是很好用的,你们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来学宝典好不好?有用过的学长学姐过来分享一下吗?

已有10条评论

auto.guanxiankuaiji.cn autos.fukew.cn auto.jingyuanmenye.cn 3g.ydsjxcl.cn m.ozyp.cn 3g.gdchujiaquan.cn